2007/7/22

浜崎あゆみ「glitter/fated」

隨著令人震驚的新聞刊出,以及她本人的自白...。


「glitter」在我耳中是歡樂無比的,把以前夏日單曲的元素,
全部加進來變得閃閃動人,雖然有點過於豪華但是還算順耳,
結果聽到後來不知道怎麼了,好像是一幕金光蓋著一幕金光一樣,
刺眼的簾布一層又一層,透不進最深處的真正意旨究竟是什麼。

我覺得沒必要弄懂怎麼回事,因為我知道這她還是賣力的在歌唱,
以前我曾經被說過自己常私心欲加一些歌曲的意義在喜歡的歌上面,
這個毛病好像改不掉,因為自己太愛這首歌嗎?
還是想要更了解的這份心情把頭腦沖昏了?
[重要的是珍惜這一刻]我這一刻正聽著妳的歌,
對我來說這一刻是什麼時刻,該拿什麼心力來好好珍惜?

「fated」該說突破嗎?我的確是很喜歡這首歌的風格和唱腔,
但是聽起來卻傷感至極,歌詞、曲調,訴說的命運,
彷彿一面只映照出悲慘的鏡子一樣,曲調順著絕望感匍匐前進,
沒有應該看見的所謂希望,重複的悲傷感這樣的刺著我的心,
怎樣推也推不開,因為一切都已經發生了,
「是夢就不要醒,就永遠長眠做著這個夢吧,因為在夢裡時無論何時,
站在眼前的總可以是那個『你』,那個斷不了的運命...」

金色的、閃亮逼人無法直視的簾布,一層又一層的,包裹著-
黑色的、沉重逼人無法直行的簾布,一層又一層的,搖曳著。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