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看完這個清淡卻餘音繚繞的電影感想是什麼呢...
當然不是女主角現在很紅,男主角已經去結婚之類的。
有些電影的風格就是慢、慢、慢,我想這部也有一點,
不過這部戀人間的互動跟家人的互動,還是一樣很有表現。
兩個人捏對方的臉的各自橋段,把短暫的相處串聯起來。
孝治真的很純情,為了薰拼命打工還調了作息,
當然薰一開始的推倒孝治也很經典,好像關很久的野獸一樣。
「你真是個好人。」好人爸爸這樣對孝治說著。
「為什麼這種事情是在我女兒身上。」爸爸哭了。
「妳就穿著T恤盡情跑著就好了啊」爸爸說著。
沒有預料的突然放出結局,雖然我大概知道片長。
沒有最後一刻的相處,因為沒必要帶出來。
孝治真的很單純可愛,薰能遇到他實在太好了,
爸媽也很明理,朋友也很體貼,薰已經過得很幸福,
但病魔卻漸漸侵蝕她,她的吉他彈奏只能間斷,
「你還能聽到我聲音嗎」「能啊」「那我要繼續唱下去」
薰在錄音室用生命錄製著她生平第一張錄音室單曲。
家人也希望薰能夠自由的在陽光下,當然薰自己更是希望,
做不到沒關係,寧願穿著厚重的防護衣,也要堅強的活下去。
雖然說這些話時似乎太晚了,
卻還是用最後的力氣帶給戀人歡笑,讓家人心安。
她的夢想實現了,即使她未能親耳見證。
太陽會一直照耀著的,妳也會在天上看著妳愛的人們吧,薰。
... with you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