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7/15

2007上半年自選10大單曲

01 Mr.Children 「フェイク」
其實有印象的時候還是因為這首歌的MV吧,是從短短的片段開始,
我已經盡力不要被影像影響聽覺,丹下大師的作品還是讓我無法招架,
好險後來放這首歌的時候已經不會腦內play MV了,這應該是好事。
人類的人格總是很多種,有時候哪一種才是真正的自己也不知道了。
每種都是,每種都不是?虛偽的樣子自然而然的出現而不會突兀,
沒有辦法抵抗這首歌描寫的過分現實,我給了這首歌曲第一。

02 UVERworld 「endscape」
純粹是因為這張單曲他們的魅力全開了,我沒有很常聽這團的歌,
三首歌曲的完成度讓我驚訝,聽以前的作品總覺得少了什麼,
東少一塊西少一塊,到此時已經完全消失了。
柔和中帶有韌性的歌聲配上不會過分的搖滾節奏,無論哪時聽都舒服,
不敢保證他們接下來的作品能不能繼續讓我感動,至少這張讓我相當驚艷。

03 B'z 「永遠の翼」
B'z的歌我喜歡的並不是很多首,不過要是是對我味的,
那我就是百分之百無法自拔,他們出道已久很少歌能夠讓我如此,
所以聽到此曲時,那股快要消失的感覺就回來。
歌詞描寫著戰爭的無奈以及大愛,我不是那種年紀卻聽得很感動,
或許是以前讀一些歷史時那股莫名的內心洪流又湧上了吧,
開頭跟結尾的柔和鋼琴包夾著中間爆發的熱情,我已經忘不了這首歌了。

04 Tommy Heavenly6 「Heavy Starry Chain」
暢快的搖滾感就跟著情緒一起被拉起旋轉著,聽完的感覺只有爽字,
不常常聽搖滾歌,也沒預料到Tommy會帶來這樣子順暢的搖滾曲,
歌詞偏向夢幻,但這樣的歌就是要夠夢幻才好啊!

05 安室奈美恵 「Baby Don't Cry」
安室好久沒唱過這樣的曲風了,一開始聽沒什麼感覺,
後來三不五時腦海開始從前奏還有第一段播放我就知道我著魔了,
可惜出完這首又回到自己的招牌曲風去。

06 YUI 「My Generation/Understand」
她快歌的現場總是令我三條線,不過我很喜歡歌詞的感覺,
有一種堅持的信念,除了是她以前的寫照,更是她走在這條路上的寫照。
第二首柔柔的抒情歌,帶著些許惆悵充滿餘韻。

07 EXILE 「Lovers Again」
EXILE的曲風模式已經固定,而這首歌卻能夠突圍,
已經不是用順耳可以形容,身為歌曲還有伴舞的團體,
重要的就是兩者要相輔相成,聽著這首的節奏,
內心也能跟著輕柔的跳起舞來,拍子的掌握讓人聽過難忘。

08 桑田佳祐 「明日晴れるかな」
很多人都是帶著後悔活著的,或者是說因為不想再後悔而不經思考,
有時候會想人活著要關注好多課題會不會太累。
不過桑田阿伯的抒情歌可以撫平我心,
最後面的兒童合聲更是一絕,馬上把這首歌從榜外拉了進來。

09 BONNIE PINK 「Water Me」
近在眼前地方也會有無能為力的時候,好多高牆想要跨越,卻只能原地踏步,
直到悲劇發生,才開始反省已經來不急了,帶的無奈接受這首歌的撫慰,
氛圍獨特前所未有的歌曲,搭配上她特殊的歌聲還有些許變調,
充滿著深沉感。

10 Crystal Kay 「きっと永遠に...」
大概是我太久沒聽到壯闊抒情歌了吧,
需要調劑一下,於是就把這首歌選進來,
凱兒具水準的歌唱力配上精采的過門,
即使是內容較一般的抒情歌,還是能夠充滿張力的詮釋。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結果意見相同的只有同一天發的那兩首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