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6/27

KOKIA「a i g a k i k o e r u」

此為07年上半年度推薦盤



聖樂、福音,是我初聽這次專輯的想法
因為太久沒聽到她的歌聲了嗎?還是因為什麼

這次和之前精選集「pearl」感覺不太一樣,
比較脫離主流一些,像是自由飛鳥翱翔天際卻又不遙遠,
我沒有去看歌詞,因為還是不脫離那份感覺,KOKIA治癒人心的力量。
聽一張專輯最重要的是這樣像一趟充實的旅行一般,
所以曲順和整體感是最重要的。

「いつか誰かを愛した時」一開始就是敲鐘聲,
並在一段合聲之後進入主旋律,一分鐘後就被拉近這張專輯的柔光之中。
帶有廣闊感的第二曲目「宇宙が…」隨之響起,是KOKIA專屬的高音繚繞;
緩和不失溫暖的「アヒルのココロ」開始,直到「OPEN YOUR EYES」
再度由低往上爬到情緒能夠延展的高度,充滿力道的歌聲是個記憶點
「cocoro」亦是高潮的延續,後段聽到專輯的表題曲「ぬくもり」
開始進入收尾,使心中再度被光環包圍著,最後以2007年再度重唱的
經典代表曲「ありがとう…」作結。

當心裡有霧的時候,她的音樂會幫助你撥雲見日,
即使不行,把這聲音放在心上,仍然能充滿著慰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