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6/19

分水嶺

夜陣雨前的夕陽


今天去便利商店買水,廣播正放著周董的舊歌「藉口」,
想起一年級時跟玩具還有一些同學去唱歌的事情。
好遠了,好久了,玩具很少唱歌,我太愛唱會被咖歌,
這是我跟他難得唱完的一首歌。

嗯,我回憶的程度就是到如此而已。

一年級的宿舍生活,
二年級的打工生活,
三年級的各種身心體驗,
四年級的畢委會和專題,

再說的明白只會流為流水帳而已。

...


「你大學班上有比較好的朋友嗎?」我被這樣問著。
「有啊,我跟全班都不錯。」聽起來很籠統的回答。

不過這種回答,最適合大學四年我的狀況吧。


昨天跟kimi和小夫去寬常老師家,這是第二次了。
他家的整體感覺真的很好,一點也不感覺是擁擠公寓,
師母準備的豐盛午餐、綠意的頂樓,
一樣關心我們未來的老師,一切都是那麼美好。
(雖然蚊子很愛咬我,現在都還在癢...)

小夫跟正川要去當兵了,
而我下個月2號也要去當了,
下次見面,就是明年了吧。

或許我們幾個會常聚聚,
不一定是到外面餐館,而是到老師家坐坐,
其實這樣也很好...
我能得到這些,已經很滿足了。

...

畢業後,才曉得學校資源很多,卻沒有好好運用,
雖然是間不怎麼起眼的學校,但設備該有的都有了。

不會想再重來一次的大學生活,
在別人眼裡不怎麼豐富的大學生活,
那也無所謂....

我真正該學到的東西,我已經學到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