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去便利商店買水,廣播正放著周董的舊歌「藉口」,
想起一年級時跟玩具還有一些同學去唱歌的事情。
好遠了,好久了,玩具很少唱歌,我太愛唱會被咖歌,
這是我跟他難得唱完的一首歌。
嗯,我回憶的程度就是到如此而已。
一年級的宿舍生活,
二年級的打工生活,
三年級的各種身心體驗,
四年級的畢委會和專題,
再說的明白只會流為流水帳而已。
...
「你大學班上有比較好的朋友嗎?」我被這樣問著。
「有啊,我跟全班都不錯。」聽起來很籠統的回答。
不過這種回答,最適合大學四年我的狀況吧。
昨天跟kimi和小夫去寬常老師家,這是第二次了。
他家的整體感覺真的很好,一點也不感覺是擁擠公寓,
師母準備的豐盛午餐、綠意的頂樓,
一樣關心我們未來的老師,一切都是那麼美好。
(雖然蚊子很愛咬我,現在都還在癢...)
小夫跟正川要去當兵了,
而我下個月2號也要去當了,
下次見面,就是明年了吧。
或許我們幾個會常聚聚,
不一定是到外面餐館,而是到老師家坐坐,
其實這樣也很好...
我能得到這些,已經很滿足了。
...
畢業後,才曉得學校資源很多,卻沒有好好運用,
雖然是間不怎麼起眼的學校,但設備該有的都有了。
不會想再重來一次的大學生活,
在別人眼裡不怎麼豐富的大學生活,
那也無所謂....
我真正該學到的東西,我已經學到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