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8/20

小螢的青春 06

這集看了真的很有感覺,
因為自己在第一次約會的時候就是這麼緊張,
雖然沒有小螢那麼嚴重,不過也差不多了,
不知道該聊什麼的感覺,一切都還在摸索當中,
很多事情就像是搞砸了一樣,然後不知道該怎麼辦。

這時候只好回家求助不知道是爸爸還是哆啦A夢的部長了。
可惜這時部長有自己的煩惱在糾纏著,
部長在指點小螢迷津(還順便指導手嶋)的同時,
內心自己的煩惱在澎湃著,所以一杯接著一杯灌下去醉了。
於是就來了本集爆點之一的醉漢強抱魚乾女喊妻名,
然後魚乾女居然還有心動的感覺,畢竟部長是個男人嘛。

很多支持部長跟小螢的人或許就是衝著這個,
可以在對方面前表露本性的這種感情吧,
雖然看起來滑稽,卻是最真的所在,
小螢把自己的微微心動感,就是雙方不設防的保證。

手嶋醒了,兩人坐在後廊上,小螢脫口而出坐在這喝杯啤酒是最暢快的,
這時的她還不知道,手嶋就是因為小螢的這一點成為愛上她的原因之一,
當小螢知道之後釋懷的表情,回應手嶋的笑容,
我突然被感動到了,這就是戀情的開始,兩人發現對方了解自己的地方,
這就是所謂的共通點。會讓自己覺得幸福的小地方。

兩人的遊樂場約會比第一次成功多了,
開始熱戀的開心樣,替小螢安心又擔心
(畢竟她家住著的不是多香子,總有一天可能會... 不,片尾就已經...)
畫面不斷的在眼神落寞的部長以及快樂約會的兩人間來來去去,
部長就彷彿老頭子一樣,開導著小螢跟手嶋,因為自己的青春回不來了。
(自己雖然才20出頭,卻也會覺得國高中生年輕真好的道理一樣吧)
看到小螢跟手嶋的 "正式" 接吻畫面時,
我莫名奇妙地握著綠茶罐在螢幕前搖來搖去
(好像小螢在看連續劇一樣?)

要是我是小螢,我會跟手嶋說,因為屋主是多香子,水電也是她付的,
多香子常常會帶男友回來所以不方便讓手嶋常常前往,
這樣子家裡那些男人用具也就說得過去了。
不過我很懷疑門牌到底放在那邊是幹麻的?


漫畫我看到第七集,也不知道該支持哪一方,
我是小螢的話,會想跟手嶋在一起,又希望部長能夠幸福。

一個能讓你感受戀愛感覺,卻沒有辦法直通內心的情侶。
一個能讓你感受對談無礙,卻是微妙的部長與OL的關係。


越想越沉重,還是希望下一集部長口中的XX女重出江湖囉。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你很公平的讓部長跟手嶋站在同樣的起跑線上耶!不過我一直覺得真正的愛戀會小小的累積在尚未發覺得地方,像螢跟部長自然般的相處,看似吵鬧但卻是看到彼此最真的部份。

確實,如果我是螢也會替她很開心,因為在當下那種感覺對她而言就是"喜歡",所以我雖然不是很滿意手嶋,但也還不至於討厭他XD

不管是漫畫或日劇我都往部長那邊倒,怎麼會這樣XD

匿名 提到...

最後一幕實在太好笑...XD
(這一集我只有笑這幕 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