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集看了真的很有感覺,
因為自己在第一次約會的時候就是這麼緊張,
雖然沒有小螢那麼嚴重,不過也差不多了,
不知道該聊什麼的感覺,一切都還在摸索當中,
很多事情就像是搞砸了一樣,然後不知道該怎麼辦。
這時候只好回家求助不知道是爸爸還是哆啦A夢的部長了。
可惜這時部長有自己的煩惱在糾纏著,
部長在指點小螢迷津(還順便指導手嶋)的同時,
內心自己的煩惱在澎湃著,所以一杯接著一杯灌下去醉了。
於是就來了本集爆點之一的醉漢強抱魚乾女喊妻名,
然後魚乾女居然還有心動的感覺,畢竟部長是個男人嘛。
很多支持部長跟小螢的人或許就是衝著這個,
可以在對方面前表露本性的這種感情吧,
雖然看起來滑稽,卻是最真的所在,
小螢把自己的微微心動感,就是雙方不設防的保證。
手嶋醒了,兩人坐在後廊上,小螢脫口而出坐在這喝杯啤酒是最暢快的,
這時的她還不知道,手嶋就是因為小螢的這一點成為愛上她的原因之一,
當小螢知道之後釋懷的表情,回應手嶋的笑容,
我突然被感動到了,這就是戀情的開始,兩人發現對方了解自己的地方,
這就是所謂的共通點。會讓自己覺得幸福的小地方。
兩人的遊樂場約會比第一次成功多了,
開始熱戀的開心樣,替小螢安心又擔心
(畢竟她家住著的不是多香子,總有一天可能會... 不,片尾就已經...)
畫面不斷的在眼神落寞的部長以及快樂約會的兩人間來來去去,
部長就彷彿老頭子一樣,開導著小螢跟手嶋,因為自己的青春回不來了。
(自己雖然才20出頭,卻也會覺得國高中生年輕真好的道理一樣吧)
看到小螢跟手嶋的 "正式" 接吻畫面時,
我莫名奇妙地握著綠茶罐在螢幕前搖來搖去
(好像小螢在看連續劇一樣?)
要是我是小螢,我會跟手嶋說,因為屋主是多香子,水電也是她付的,
多香子常常會帶男友回來所以不方便讓手嶋常常前往,
這樣子家裡那些男人用具也就說得過去了。
不過我很懷疑門牌到底放在那邊是幹麻的?
漫畫我看到第七集,也不知道該支持哪一方,
我是小螢的話,會想跟手嶋在一起,又希望部長能夠幸福。
一個能讓你感受戀愛感覺,卻沒有辦法直通內心的情侶。
一個能讓你感受對談無礙,卻是微妙的部長與OL的關係。
越想越沉重,還是希望下一集部長口中的XX女重出江湖囉。
2 則留言:
你很公平的讓部長跟手嶋站在同樣的起跑線上耶!不過我一直覺得真正的愛戀會小小的累積在尚未發覺得地方,像螢跟部長自然般的相處,看似吵鬧但卻是看到彼此最真的部份。
確實,如果我是螢也會替她很開心,因為在當下那種感覺對她而言就是"喜歡",所以我雖然不是很滿意手嶋,但也還不至於討厭他XD
不管是漫畫或日劇我都往部長那邊倒,怎麼會這樣XD
最後一幕實在太好笑...XD
(這一集我只有笑這幕 囧)
張貼留言